第04版:知行
3上一版  下一版4
 
播撒绿色理念 共建美丽新区
“五个一”夯实长效化基础
湖南大学暑期下乡调研环保
第二届国际少儿环保公益绘画大赛在京颁奖
论坛倡议强化生态文明教育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8年7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方发力共建新时代绿色学校
论坛倡议强化生态文明教育

 

本报见习记者岳植行贵阳报道 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贵州省教育厅承办的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常设分论坛——绿色学校分论坛近日举行。

分论坛以“生态文明 绿色学校”为主题,来自高校、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中国绿色校园设计联盟等相关成员单位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生态文明时代下的绿色学校创建。

专家学者主要从探索绿色学校建设的中国方案、新时代公众环境教育新内容、中国的绿色校园建设模式、绿色大学的使命和担当、生态校园建设、国内外绿色校园评价标准对比、未来学校高品质绿色建筑等角度展开专题报告,希望通过交流与合作,深入指导和服务全国绿色学校建设,使学校真正成为集生态教育、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推动绿色社区、绿色城市发展于一体的实验室和引擎。

会议还发出“创建中国绿色学校”倡议,号召从强化生态文明教育、提升绿色学校管理水平、建设绿色低碳校园、积极营造绿色校园文化等方面,积极推动校园绿色发展。

此外,会议还发布了2018“绿色校园建设”专刊,从理论、政策与思考、绿色校园建设实践、技术与实践、能源管理等方面对绿色校园建设进行研究,推广绿色校园建设的典型经验。

未来学校研究与实验计划课题研究工作座谈会同期举行。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