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知行
3上一版  下一版4
 
播撒绿色理念 共建美丽新区
“五个一”夯实长效化基础
湖南大学暑期下乡调研环保
第二届国际少儿环保公益绘画大赛在京颁奖
论坛倡议强化生态文明教育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7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大学暑期下乡调研环保
结合专业优势 共护绿水青山
 

本报讯 湖南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势在碧行”暑期调研团队,近日赴郴州市桂阳县开展“三下乡”服务活动。

经过走访宣传、问卷调查与样品检测等,调研团队结合自身专业知识,考察了解当地污染治理效果。

调研团队采取问卷调查及走访相关企业的方式,在县域内广泛开展生态环保知识宣传和环境普查采样活动。调研共回收有效问卷165份,走访桂阳县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污水处理二厂等8个有关项目,并对采集样品进行检测。

调研发现,通过“治”“调”并举,推进工业企业及历史遗留污染治理等,桂阳县在化解区域环境安全隐患方面取得较大成效。目前,较为突出的问题主要表现在环保基础设施有待完善、垃圾分类处理方式不当、部分居民环境意识不强等方面。

调研团队指导老师虎琪表示,通过调研,学生学以致用,不仅提升了自身环境意识,而且强化了使命感和责任感。 朱志君 虎琪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