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江苏省市同向发力防治大气污染
山西集中约谈未达标五市
四川严防固废环境违法
福建出台自然资源产权改革方案
图片新闻
宁夏清查工作评定为合格
贵州普查用上了大数据技术
深圳需普查16万家工业源
天津完成七万五千家企业单位清查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7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贵州普查用上了大数据技术
开发污普系统,提升工作效率
 

本报讯 污染源普查如何实现高效精确?“贵州特色”大数据管理系统获得好评。

近日,在贵州省第二次污染源普查清查工作抽查检查意见反馈会暨整改工作部署会上,国家普查办第五检查组对贵州省第二次污染源普查清查工作表示肯定,并对贵州省在污染源普查过程中建立的大数据管理系统给予了好评。

据了解,贵州省严格按照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要求,因地制宜,充分运用贵州大数据前沿技术,在国家污普办相关技术规定的基础上建设了具有“贵州特色”的污普系统。系统包含了贵州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管理系统工作管理平台、运营管理平台、大数据平台、综合展示平台和移动终端数据的采集APP。

在污染源普查工作中,鉴于国家和贵州省的大量原始数据高达600万余条,运用该大数据系统精确完成了数据比对,智能筛除大部分无效及不完整数据,并完成重复数据的智能合并。

这项技术为各地区普查办节约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使得繁重的清查任务高效完成,减化了基层普查人员的工作流程,提高了上级部门审核的效率,切实缓解了“人员少、任务多、工作重”的状况,也提高了专家对数据质量的审核效率,以“数据实时审、错误及时改”的方式确保了清查数据的真实性和有效性。

同时,贵州省污染源普查办运用大数据系统,在清查阶段对各市(州)、县(市、区)工作完成情况做到了实时精确的统计,并按照工作进度排名情况进行日通报,清查阶段共发送调度通报短信达10万余条。

岳植行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