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江苏省市同向发力防治大气污染
山西集中约谈未达标五市
四川严防固废环境违法
福建出台自然资源产权改革方案
图片新闻
宁夏清查工作评定为合格
贵州普查用上了大数据技术
深圳需普查16万家工业源
天津完成七万五千家企业单位清查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7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需普查16万家工业源
普查中增加铜、镍两项指标
 

本报记者刘晶深圳报道 “初歩测算,深圳市须纳入普查的工业污染源约16万家,生活源锅炉约500个,集中式污染源治理设施约100家,全市共有各类排水口约12000个,其中排放污水的排污口约3000个。”这是记者日前从深圳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悉,深圳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标准时点是2017年12月31日,时期资料为2017年度资料。普查对象为全市境内有污染源的单位和个体经营户。除了国家方案规定的污染物外,针对深圳市产业结构及水污染特征,深圳市在工业污染源和生活源入河(海)排污口普查中增加铜、镍两项指标。

据深圳市污染源普查办公室主任、人居环境委副主任卢旭阳介绍,本次普查分3个阶段完成:2017年开展前期准备,2018年完成清查建库、普查试点和全面普查,2019年完成成果总结与发布。目前处于清查建库阶段,接下来深圳市将继续开展清查建库、普查试点、组织入户调查和数据采集及开展数据审核并汇总报送工作。

据悉,在8月入户调查期间,深圳市人居委将向各区派驻督导组,对各区普查工作进展和普查数据质量进行审核督导,重点对全市1182家重点排污单位的普查数据开展逐项审核。在普查实施的各个阶段,将逐级开展质量核查,并通过建立普查质量和进度管理平台,实现对普查队伍的监督管理和对普查工作质量、进度的跟踪管理。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