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国务院要求加强滨海湿地保护严格管控围填海
95.5%达标 59个问题未达督办要求
广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
充分体现攻坚决心 有效增强责任意识
今年上半年全国地表水质量如何?
盯紧整改不作为慢作为
直面“烤”验 一线“蒸”战
行政罚没超58亿 五类案件增12.4%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7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清废行动2018”发现的1308个问题整改得怎么样?
95.5%达标 59个问题未达督办要求

 

本报记者牛秋鹏7月25日北京报道 “清废行动2018”交办的1308个问题整改究竟有没有达到督办要求?根据生态环境部的通报,1249个问题达到四项督办要求(占比95.5%),其中,111个部级挂牌督办问题中,达到四项督办要求的101个(占比91%)。

生态环境部于7月上旬组织开展了“清废行动2018”核查“回头看”,抽调全国环保系统精兵强将,组成11个核查组,对1308个问题整改情况逐一进行现场核实,督促各地进一步明确“清理、溯源、处罚、问责”四项工作标准,加大整改力度,严格落实督办要求。目前,现场核查工作已经结束。

从各省完成整体情况看,上海、浙江整改完成比例为100%,江苏、安徽、湖北、湖南、云南五省完成比例均达到95%以上。

目前,尚有59个问题未达到督办要求,主要原因是部分点位属于历史遗留问题,固体废物堆存数量大、整治周期长,或因长江汛期已至,暂停现场处置等。生态环境部将紧盯剩余问题整改进展,压实地方整改责任,对整改工作不力的,将视情况实施约谈、问责。

生态环境部决定对达到四项督办要求的101个部级挂牌督办问题分为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危险废物、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混合废物、其他等六类问题整改情况,分6批予以公开,同时要求各省级环保部门在官方网站、相关地方人民政府在地市级党报、政府网站和地市级电视台等媒体公开。

生态环境部鼓励公众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监督,如发现敷衍整改、表面整改、虚假整改等情况,可在公开之日起7日内拨打举报电话:010-12369,或者通过“12369环保举报”微信公众号进行举报。

“清废行动2018”第一批部级挂牌督办问题整改情况见今日三版、八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