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这些地方缘何两次被约谈?
发现涉气环境问题103个
生态环境部通报《水十条》相关任务落实情况
生态环境部通报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保专项行动进展
戈壁的“探险者”
推动落实乡镇生态环保责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8年8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徽长丰县成立全省首个乡镇环保委员会
推动落实乡镇生态环保责任

 

本报讯 “为了进一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强对环境保护工作的组织领导,镇党委决定成立岗集镇环境保护委员会。”安徽省长丰县岗集镇副镇长陶余红介绍说。

据了解,岗集镇成立环境保护委员会,不仅在长丰县,乃至全省所有乡镇中也是第一个。

陶余红介绍,环委会主要职责是,统筹和协调岗集镇的生态环境工作,布置和安排岗集镇的生态环境工作任务,明确岗位职责、理顺工作程序,处理辖区内环境污染事件,督查村(社区)环境保护开展情况。同时,定期对环委会成员单位落实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制度情况开展检查。

据了解,环委会主任是岗集镇党委书记马家圣,成员包括镇党政办、环保、财政、城管、司法、公安、供电等部门负责人以及21个村(社区)书记共34人,办公室设在镇环保分局。

“环委会将镇纪委的同志列入领导组成员名单,就是要加大纪检督查力度和频次,通过约谈、督办、通报、问责等程序,督促环委会成员单位履职尽责。”陶余红说。

据介绍,环委会成立后的第一份文件下发给了张庙社区。这个社区里有12家家具小作坊被纳入“散乱污”企业清理。“在环委会的推动下,截至目前,12家家具小作坊已全部完成拆除、搬迁。”张庙社区党委书记杨德军说。

2013年,岗集镇率先在安徽省合肥市乡镇(区)单列环保分局。此次成立环保委员会,岗集镇不仅推动自身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向纵深发展,而且为全省其他乡镇(区)生态环保工作探路。 杨庆文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