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企业少跑路 省时又省钱
河源以严肃问责促问题整改
文昌整改推行“3323”工作法
大连金普新区污水处理企业竖起大屏幕
连云港赣榆区四套班子共抓环保
十堰划定生态保护红线
长丰依法严处违法违规建设项目
吉安将建四级网格监管体系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8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坚持问题导向 保持高压态势
河源以严肃问责促问题整改

 

本报讯 广东省河源市认真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保持高压态势,以更大力度、更有效措施抓好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工作。

近日,河源市通报了3宗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典型问题和4起生态环境保护领域追责典型案件,包括黄石坳省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破坏问题、 江东水段偷采河砂问题和公白镇东联村生猪养殖场污染问题,以及万绿湖周边餐厅、养殖场等违法建筑污染问题、紫金县义容镇养猪厂污染问题、连平县忠信镇新下村“焕尧五金加工场”违法排污问题和和平县彭寨镇寨下村11家养殖场、惠宏村5家养殖场污染问题。

经核查,分别对问题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惩处,达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同时,这些问题也暴露出一些地区、单位和基层党员干部政治站位不高、生态环保意识淡薄,对生态环境保护政策法规的认识不足,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突出。

对此,河源市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履职尽责,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主责主业,对损害生态环境的地方和单位的领导干部及相关责任人真追责、敢追责、严追责,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 张勇波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