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企业少跑路 省时又省钱
河源以严肃问责促问题整改
文昌整改推行“3323”工作法
大连金普新区污水处理企业竖起大屏幕
连云港赣榆区四套班子共抓环保
十堰划定生态保护红线
长丰依法严处违法违规建设项目
吉安将建四级网格监管体系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8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连金普新区污水处理企业竖起大屏幕
污水处理信息一目了然
 

本报讯 在辽宁省大连金普新区3家排水公司门前的LED大屏幕上,企业信息、污水处理参数、污水处理量等内容一目了然。这是石化企业率先利用电子屏幕公开企业环境信息后,污水处理企业持续推广这一做法,对社会公开企业环境信息。

“重点排污单位应当如实向社会公开其主要污染物的名称、排放方式、排放浓度和总量、超标排放情况,以及防治污染设施的建设和运行情况,接受社会监督。”这是《环境保护法》对企业公开环境信息作出的明确要求。

今年3月,大连市下达了《关于开展第三批利用电子屏幕公开企业环境信息工作方案》后,金普新区环保局从“制定工作方案”到“招标准备、招标、设备采购、建设施工、数据传输调试”,逐项对照进度提出具体要求,确保按期完成任务。在对涉及到新区的污水处理企业进行集中全面的动员与指导后,各企业制定了“工作进度统计表”和“情况汇报”全力推进。

开发区排水管理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制定了工作进度计划表,确定工作负责人,倒排工期,研究技术方案。通过多个设计方案比对,多次调试,克服了实时数据抓取困难和传输不稳定的技术难题,实现了污水处理信息在LED大屏幕上的实时公开。同时,大开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德泰小窑湾污水处理有限公司也安装了LED大屏幕,接受社会监督。

付磊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