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李干杰调研2018—2019年打赢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国办印发《关于加强核电标准化工作的指导意见》
天津对16区和8部门开展督察
暴力抗法吓不倒生态环保铁军
巾帼不让须眉
加快补齐污染防治能力建设短板
坚决扛起生态保护责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18年8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干杰调研2018—2019年打赢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8月8日至10日,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带队赴天津、河北、山东等地调研,检查指导2018-2019年打赢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本报记者王亚京摄
 

本报记者杜宣逸报道 8月8日至10日,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带队赴天津、河北、山东等地调研,检查指导2018-2019年打赢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李干杰一行先后深入天津市北辰区、静海区,河北省唐山市、沧州市,山东省德州市等地工厂企业,与督查组一道检查设备提标改造、环保设施运行和交办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在河北沧州泊头市一家铸造企业,企业负责人介绍说,经超低排放改造后,企业赢得了更多的优质客户、更好的生产环境和更稳定的产品设备。李干杰指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有利于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技术工艺先进、环保设施完善的企业在优胜劣汰中会实现更好发展。在唐山市丰南区丰南镇,李干杰实地察看了解空气质量监测“小微站”和“热点网格”运行情况,强调科技手段为精细化管理提供了重要支撑,也大幅提高了督查人员的工作效率。

调研期间,李干杰代表部党组和部领导班子向坚守在督查一线工作人员以及生态环境战线广大干部职工表示慰问,每到一处都与督查人员亲切交流,“你是哪里人”“这是第几次参加督查”“督查发现了哪些问题”“生活上有什么困难”,一声声问候让大家倍感温暖。当得知大家都将参与强化督查看作锻炼自己的难得契机时,李干杰感到非常欣慰。他说,打造一支生态环境保护铁军,是党中央的殷殷期盼,也是人民群众的迫切要求。大家顶烈日冒酷暑,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生动展示了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精神风貌,为打赢蓝天保卫战作出了贡献。

此外,李干杰还专程前往山东德州市人民医院,看望慰问因突发疾病住院的督查人员代宇希(吉林省辽源市环境监察支队科员)。他详细询问病情和治疗情况,感谢她舍小家顾大家,毫无怨言坚守在督查一线,鼓励她保持良好心态,安心养病,早日康复,同时希望广大一线督查人员保重身体、劳逸结合、干劲不松、热情不减,秉持不辞辛苦、无怨无悔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发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继续做好强化督查工作。

调研期间,李干杰对2018-2019年打赢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当前生态环境部门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中之重是打赢蓝天保卫战,要加快落实国务院印发的《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大气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厚植家国情怀、民族情怀、为民情怀和事业情怀,锤炼敢于啃硬骨头、善于打硬仗的工作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攻坚战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二是要按照扭住“四个重点”、优化“四个结构”、强化“四项支撑”、实现“四个明显”要求,始终做到“六个坚持”,即坚持稳中求进、坚持统筹兼顾、坚持综合施策、坚持两手发力、坚持突出重点、坚持求真务实。打赢蓝天保卫战,既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既要做好以往交办问题的“回头看”,确保“老问题”全部得到解决,也要全面排查新的涉气环境问题,交办地方政府限期解决,持续巩固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成效。

三是要以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重点,持续加大督查力度,不断改进工作方式。针对群众举报多、查实问题多的地区,进一步加强工作统筹,增加督查力量,实现深度覆盖。及时向社会公开问题整改情况清单,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各轮次督查工作组要相互配合、相互支撑,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探索形成一套高效、顺畅工作机制,最大限度发挥强化督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及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多重作用。

据悉,2018-2019年打赢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自2018年6月11日拉开序幕,目前已进行到第五轮次。截至8月6日,共检查企业(点位)14.06万个,发现问题8093个。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