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加强生态扶贫 推进贫困农村环境整治
永宁缘何总在环保上“栽跟头”?
泰瑞制药擅自复产 宁夏严肃追责
高质量起草好长江保护法律
实施精准管理 打赢蓝天保卫战
河北“回头看”问题整改率逾96%
江苏集中约谈十一地政府
他们上山不是为了避暑
依法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8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泰瑞制药擅自复产 宁夏严肃追责
身兼银川市委常委的永宁县委书记被免,按程序免去银川一副市长和永宁县长职务
 

本报综合报道 因为辖区一家制药企业擅自恢复生产,宁夏回族自治区永宁县党政“一把手”双双被免职,同时被免的还有上级银川市的一位副市长。

8月1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银川市委关于泰瑞制药擅自恢复生产情况的汇报,研究处理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决定,免去钱克孝银川市委常委、永宁县委书记职务,按法定程序免去银川市副市长徐庆、永宁县县长李润军职务,自治区党委成立调查组,对上述责任人进行调查处理。

会议决定,责令银川市委和市政府向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作出深刻检查,并责成银川市委对银川市、永宁县的相关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

截至18日早上7点,泰瑞制药擅自违规恢复生产的7个发酵罐已被全部连夜清空查封。

据了解,泰瑞制药由于长期超标排污,厂区内外恶臭气味刺鼻,自备电厂二氧化硫瞬间超标,产生氮氧化物超标以及粉尘监控不正常等问题,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自入驻望远工业园十年来,泰瑞制药一直是银川市环保投诉热点。

2016年7月,中央第八环保督察组在宁夏督察时发现泰瑞制药异味扰民等问题,要求限期整改。

今年6月,中央第二环保督察组在对宁夏开展环保督察“回头看”时,发现泰瑞制药虚假整改,并在媒体曝光,银川市、永宁县责令企业立即停产整治。

针对泰瑞制药异味扰民、涉嫌表面整改等问题,宁夏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宁夏自治区主席咸辉分别作了批示。

6月22日,宁夏泰瑞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向全社会承诺全面停产、实施搬迁计划。

近日,宁夏污染防治重点任务督查检查第一工作组接到群众投诉,称泰瑞制药近日又有异味产生,疑似企业又恢复了生产。8月16日,督查组来到泰瑞制药,检查发现,701车间有3台发酵罐在运行,703车间有1台发酵罐在运行,302车间有3台发酵罐在运行。

针对泰瑞制药私自恢复生产事实,8月17日晚,银川市委连夜召开市委专题会议,迅速开展对泰瑞制药擅自恢复生产违规行为的处置工作,决定连夜关停查封生产发酵罐,并采取有效措施,避免发生次生污染。

8月18日召开的宁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强调,此次事件是一起情节极为恶劣、性质极为严重的事件。宁夏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认真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同时,宁夏也将对全区环保重点企业、重点领域开展一次拉网式排查,对自查发现的环保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的问题,确保应改尽改、彻底整改。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