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加强生态扶贫 推进贫困农村环境整治
永宁缘何总在环保上“栽跟头”?
泰瑞制药擅自复产 宁夏严肃追责
高质量起草好长江保护法律
实施精准管理 打赢蓝天保卫战
河北“回头看”问题整改率逾96%
江苏集中约谈十一地政府
他们上山不是为了避暑
依法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8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沈跃跃率调研组在上海调研时要求
高质量起草好长江保护法律

 

本报记者蔡新华 见习记者徐璐 实习记者杨韬上海报道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日前率调研组一行在上海召开调研长江保护立法等工作情况座谈会。全国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高虎城出席会议。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一璀主持会议。

沈跃跃指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及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的重要论述,将其作为长江保护立法工作的根本遵循,贯彻落实到法律制定的全过程、各方面。长江保护立法调研要围绕立法宗旨、保护重点、相关制度规定等,梳理研究长江保护工作中的重点、难度和突出问题,要体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原则;建立科学的长江生态环境标准体系;建立保障长江流域资源合理、高效利用的制度和机制;设计建立合理、科学的长江流域监管体制;加大对各类破坏生态环境行为的处罚力度。要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凝聚共识、形成合力,高质量地起草好这部法律,并力争尽早出台,为依法保护长江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沈跃跃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依法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议》精神,结合各地实际,加大人大立法监督工作力度,扎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报告及审议意见的落实整改工作,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人大力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