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加强生态扶贫 推进贫困农村环境整治
永宁缘何总在环保上“栽跟头”?
泰瑞制药擅自复产 宁夏严肃追责
高质量起草好长江保护法律
实施精准管理 打赢蓝天保卫战
河北“回头看”问题整改率逾96%
江苏集中约谈十一地政府
他们上山不是为了避暑
依法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8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他们上山不是为了避暑

时间:2018年7月12日
地点:重庆市九龙坡区白市驿镇
 

在被40度高温支配了半个月的重庆,全家老小去临近的山上租房休憩是最常见的避暑方式。不过,这张图中出镜的同志们可不是去避暑。他们是九龙坡区生态环境监测站的监测人员。

为了确保空气质量站点能够正常运行,他们的工作恰恰需要迎战高温,加强对空气质量站点的日常巡查,密切关注空气质量站点的夏季用电问题以及周边环境对空气质量的影响,从而确保空气站点的上传率能够满足要求。

一些空气站点建设在深山或郊区,大家进山时还得自备不少装备:驱蚊水、防晒帽、防晒霜……最重要的是带上探路用的长棍。长棍不仅能用来借力爬山,还可以用来隔开一切挡路的生物,比如蛇。

这就是新时代的环境监测工作者,既要能挽起裤腿下河采样,又要能写专业的论文报告,还要穿行在深山森林里巡查空气质量站点,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

重庆市九龙坡区环境保护局宗以晴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