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让自然课堂引发蝴蝶效应
广元简化审批流程推行一站式服务
图片新闻
长春划定空气质量功能区
临沂推动生态环保责任落实
泉州强化环评机构考核管理
弘扬红船精神 建设生态文明
扬州城北乡网格员交叉互查
新余全天候禁放烟花爆竹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8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泉州强化环评机构考核管理
环评文件编制质量实行月通报
 

本报讯 福建省泉州市正在开展环评文件编制质量2018年度考核工作,2019年,泉州将建立覆盖市县两级环保部门的环评文件编制质量月通报工作体系,对编制质量较差的环评机构进行通报、限期整改。

从6月起,泉州市、县两级环保部门审核审批的环评文件列入抽查考核,启动2018年度考核工作。考核重点是所抽查到的环评文件在编制过程中的规范性管理情况和环评文件编制质量,并结合环评机构日常考核,形成考核结果予以公布,考核频次为一年两次。

对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该环评机构日常考核不得分:考核期间内受到环保部门通报批评;考核期间内的环评文件编制质量月通报中(含市县两级),2次以上(含2次)环评文件评分成绩低于60分(不及格);考核期间内被环保部门约谈告诫;考核期间内存在无正当理由,环评文件未由项目负责人主持并汇报的情形。

对违反《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资质管理办法》的环评机构,市县两级环保部门将依法予以严肃查处。根据相关规定,同一环评单位一年内2次以上(含2次)环评文件评分成绩低于60分(不及格)的,应进行限期整改,限期整改期间不再受理该机构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表)审批申请。

同时,泉州市环保局将结合环评质量通报及考评情况,对环评机构在行政服务中心网上中介超市平台实行动态排名排序,对被责令限期整改的环评机构,市县两级环保部门要及时将该环评机构从中介平台上撤回,待整改期限结束后再重新受理环评机构进入中介超市申请。 邱开阳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