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河北污染防治攻坚战这样打
图片新闻
邢台大气污染治理措施升级
廊坊“六尘共治”严控扬尘
石家庄综合治理机动车污染
唐山实施清水润城工程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8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石家庄综合治理机动车污染
44.4万辆在用机动车检验合格率95.13%
 

本报讯 24小时连续检测、加强机动车检测机构监测力度、设立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管试点,日前,河北省石家庄市环保局多措并举,加强交通运输领域污染综合治理,成效显著。

建设全省首批过境重型柴油车环保检查站。石家庄市依托交通治超站,在鹿泉区、平山县、井陉县、赞皇县晋煤东运的主要通道上,设立了4个机动车环保查验检查站,解决了过境重型柴油车排污监管缺失问题。

从2017年10月1日起,这4个环保检查站实行24小时连续检测,重点对重型柴油车的OBD系统、车载尿素及排放超标情况进行检查。截至今年7月底,共抽检过境重型柴油车辆4.77万辆,处罚1159辆。

严格机动车检验机构监管。石家庄市机动车排污管理中心通过开展明察暗访、联合执法与定期、不定期抽检,加强机动车检测机构日常管理。今年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巡检机动车检验机构69家次。截至7月底,全市参加环保检验机动车共计44.4万辆,初检合格率达95.13%。

加强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防治。石家庄市环保局针对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管开展试点工作,探索建立行之有效的非道路移动机械使用备案制度。同时,在石家庄区域内柴油车主要通行路口,将加装10套柴油车黑烟抓拍系统,预计下半年投入使用。

王欢 杜英娟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