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土壤污染防治法草案进入三审
河北蓝天保卫战吹响冲锋号
为“华龙加冕”站好最后一班岗
以情怀为土壤,厚植全面从严治党根基
京津冀及周边发现涉气环境问题43个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8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华龙加冕”站好最后一班岗

时间:2018年3月22日 凌晨5:10
地点:福建福清核电厂6号机组现场
 

2018年3月21日22时许,全球第三台、国内第二台华龙一号机组——福清6号机组穹顶吊装前夜,华东监督站的现场监督员仍在一条条、一页页、一份份核实电厂对检查要求的整改材料,不放过每一处疑问,为穹顶吊装把住最后关口。发出最后一封邮件时,已近子夜,距离现场核查只有四个多小时了。

凌晨4点的吊装现场灯火通明,紧张工作了一夜、顾不上休息的监督员们又赶到现场,对穹顶吊装条件做最后确认。抽查人员到位情况、核查关键岗位安全技术交底、巡视重要设备现场,经过两个小时的忙碌,早晨6时30分,在确认现场所有条件满足后,华东监督站对穹顶吊装控制点进行释放,华龙一号“加冠礼”正式开始。9时21分,我国自主三代核电“华龙一号”示范工程福清核电6号机组穹顶吊装成功完成。

从核查开始到吊装结束,现场监督员们一直守在现场,不松懈地紧盯每一处细节。心秉“严慎细实”的核安全监管理念,肩负安全守卫使命,勇担核安全事业的神圣责任,细致入微、默默守护,这就是我们的核安全监督员!

华东核与辐射监督站徐朋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