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上海提升绿色场馆建设水平
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环保服务
内燃机减排节能装置研发成功
建立常态化环保大检查机制
垃圾分出来,社区美起来
杨浦区率先开展餐饮企业清查
2020年污染地块全部安全利用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8年8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贤区“土十条”实施方案发布
2020年污染地块全部安全利用

 

本报讯 《奉贤区区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日前发布。

《方案》以改善土壤环境质量为核心,形成政府主导、企业担责、公众参与、社会监督的土壤污染防治体系,到2020年,全区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将达到95%左右,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达到100%。

奉贤区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市环保局统一部署,区环保局配合开展农用地、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协助对全区466家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基础信息进行采集,划定88个详查单元、775个详查点位,对土壤环境进行调查,年内还将开展农产品质量的相关调查工作。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奉贤区召开了多次工作例会研究原塘外化工区生态修复事宜。现这一区域内原遗留的企业厂房、物资全部拆除清场,基本明确由区环保局委托第三方对场地开展详细调查并制定修复方案。2017年收储地块中南桥新城14单元06A-02A地块存在总石油烃超标问题,现已将这一地块列为年度污染地块治理修复工作试点项目,前期各项工作正在准备中。

有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区环保局将进一步探索土壤污染管控及修复工作,大力改善奉贤土壤生态环境,稳步推进土壤污染排摸和管理,实践探索土壤生态修复工作,为打造美丽奉贤而不断努力。

方贤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