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上海提升绿色场馆建设水平
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环保服务
内燃机减排节能装置研发成功
建立常态化环保大检查机制
垃圾分出来,社区美起来
杨浦区率先开展餐饮企业清查
2020年污染地块全部安全利用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8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嘉定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
建立常态化环保大检查机制

 

本报讯 上海市嘉定区日前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部署嘉定区相关工作。市环保局党委书记郭芳,嘉定区委书记、区长章曦出席并讲话。

章曦指出,近年来,嘉定区通过实施环保三年行动计划、认真做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扎实推进区域环境综合整治和中小河道治理等,有力解决了一批环境难题,办成了一批环保大事,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去年空气质量和水环境质量均达到近年最优。

他强调,生态文明建设是嘉定区打造创新活力之城、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抓手,要围绕民心所向,聚焦源头治理,突出严字当头,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郭芳要求,嘉定区要对照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等有关要求,在产业、能源、交通运输和农业投入“四大结构”调整上继续走在全市前列,做到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同向同步。特别是对中央环保督察和各类专项督察、审计、检查中发现的突出环境问题,做好整改落实,并举一反三,确保经得起“回头看”;同时,对其他区环保督查发现的问题,也要以邻为鉴,及早整改。

会议明确,下一阶段,嘉定区在全面巩固中央环保督察各项整改成效、坚决杜绝老问题“反弹”和新的违法违规项目滋生的同时,加快实施第七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和最强举措,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首先是重拳打击违法排污行为。全面强化按日连续处罚、查封扣押、限产停产等监管措施,最大限度发挥《环境保护法》的威慑力;健全环境信用评价制度,将环境违法企业列入“黑名单”并向社会公开,将环境违法行为纳入社会信用体系。其次是推进联合执法和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对接。强化多部门联合执法,构建环境监管的网格化管理体系;进一步完善与公安机关会商、移送、联合调查和信息共享的机制,依法严惩环境污染犯罪。最后是建立常态化环保大检查机制。持续加大现场检查力度,专题开展医疗、化工、危废处置等涉危行业环保大检查;继续推进涉重企业和挥发性有机物的深度监管,形成更加规范的执法流程,实现环保管理的规范化、常态化。

金玉兰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