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PPP清库潮下的反思
定州城乡环卫一体化运营
北京首家大件垃圾处置中心试运行
首届“绿创杯”擂台赛启动
上海B5生物柴油调和设施发油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8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首家大件垃圾处置中心试运行
9月正式运行,一年可处理两万吨大件垃圾
 

本报讯 北京市海淀区韩家川分拣中心近日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这是北京市首家大件垃圾处置中心,其设备一年可处理两万吨大件垃圾。今年,海淀区还将建设9座这样的大件垃圾处理站。

据了解,北京首家大件垃圾处置中心曾是一处5000平方米的物流中心。其大件垃圾处理系统有3个模块,分别为大件垃圾破碎系统设备、手机APP智能回收系统和物流运输系统。分拣中心预计9月正式运行。

大件垃圾破碎系统设备由传送系统、破碎系统、磁选系统3部分构成。设备主要对大件垃圾进行破碎分选处理,每小时可处理10吨垃圾,1年可处理两万吨。

大件垃圾处理站建成后,海淀区还计划建设手机APP智能回收系统和物流运输系统。APP未来可实现称重、存放、信息采集、在线预约等功能,并通过网络对低值再生资源和有害垃圾的数据进行实时监控。

未来,除建设垃圾处置中心外,北京市海淀区29个街镇还计划在每个街镇分别建设至少一个低值再生资源回收站,更好地回收社区内的垃圾。

目前,海淀区已经完成两个站点建设。预计年内还将建成9座大件垃圾处理站。其中,已建成运营的中关村回收站3个月共回收大件垃圾及低值再生资源76吨 。 张雪晴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