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淳安首创任前“绿色谈话”制度
强化督查:两区域发现217个问题
生态环境部召开发电行业参与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动员部署会
中国南非签署政府间气候变化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
顾不上蜜月的普查人
江苏督帮结合服务高质量发展
江西省泰和县改善县域生态环境
深刻领会精神 加快推进落实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9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顾不上蜜月的普查人

时间:2018年7月11日 地点:山东省莒县果庄镇企业园区
 

穿着条纹T恤的小伙子叫杨龙,现为山东省莒县污染源普查办公室技术负责人。烈日下,他边听普查员们反映问题,边用手机对污染源点位进行定位,耐心地向果庄镇污染源普查员、企业联系人讲解着污染源清查核查的工作。这已经是他今天跑的第六个乡镇。

今年4月21日,杨龙和妻子举办了婚礼。新婚伊始,妻子满心欢喜地打算着去哪里度蜜月,而杨龙却告诉妻子,污染源普查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展开,蜜月旅行只能延后了。

白天不是在乡镇督导,就是在去乡镇督导的路上,晚上多半还得在办公室整理完材料才能回家。这就是杨龙和污染源普查办公室同事们的工作写照。

在杨龙和同事们的努力下,从今年3月至今,莒县污染源普查办公室已准时完成了方案印发、“两员”培训、入河(海)排污口枯水期监测、生活源锅炉清查普查、工业源企业清查等任务。

本报记者季英德 通讯员王东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