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水环境根本性好转
江苏“服务十条”助力高质量发展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召开青年代表座谈会
宁夏专项治理明确“四结合”
推动环境与经济互促共进
摸排管网 冲锋在前
强化督查:两区域发现241个问题
水源地督查:哈尔滨一水源地“零进展”
江西新余打造仙女湖流域生态屏障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18年9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主持召开河长制会议
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水环境根本性好转

 

本报记者蔡新华 见习记者徐璐上海报道 上海市河长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日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市总河长李强在会上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治理水环境采取的关键一招,是新时代治水的总抓手,也是各级党政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必须担负起的硬任务。全市各级河长要认清治水形势,真正进入角色,善于破解难题,强化督查考核,凝聚强大合力,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上海水环境实现根本性好转,兑现对全市人民的庄严承诺。

李强指出,上海实施河长制一年多来,实现良好开局。同时要清醒看到,全市治水形势还不容乐观,河道黑臭现象尚未全面消除,水质尚未实现根本性好转,影响水质的污染源尚未彻底消除,治水任务仍然十分艰巨。

李强指出,河长制本质上就是责任制,绝不是可有可无地“挂挂名”,而是要实实在在地去种好自己的“责任田”。每位河长对自己所联系包干的河段,要“心中有数”,底数要清、情况要明;要“把脉会诊”,针对问题研判分析、追根溯源,找出症结所在、明确主攻方向;要“挂图作战”,锁定目标、细化量化,每项举措都要项目化、具体化;要“全程督战”,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投入和用心亲力亲为推进。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