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滨州聚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滨州河流断面水质全面改善
邹平县铁腕治气推动绿色发展
明确攻坚目标 压实治污责任
实名举报最高获5000元奖励
开展绿盾行动 剑指违法行为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9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滨州编制“1+1+10”治污攻坚方案
明确攻坚目标 压实治污责任

 

本报讯 为落实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要求,滨州市组织编制“1+1+10”工作方案,利用3年时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改善辖区生态环境质量。

据了解,“1+1+10”工作方案,第一个“1”即滨州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第二个“1”即推进“四减四增”三年行动方案。“10”即10场标志性战役。

滨州市将蓝天保卫战列为10场战役中的首场战役,作战方案由市环保局牵头编制,并提出到2020年,全市PM2.5平均浓度控制在52微克/立方米及以下,臭氧浓度逐年上升趋势得到明显遏制,控制在160微克/立方米以下;空气质量优良率不低于62%。

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滨州市在方案中明确了优化结构与布局、强化污染综合防治、健全大气环境管理体系等重点任务。同时提出强化科技支撑,推进专业治污;推进信息公开,倡导群防群治等保障措施。

此外,滨州市要求市环保局负责牵头编制饮用水水源水质保护、危险废物治理和进口固体废物专项整治攻坚作战方案。

滨州市在每场战役的作战方案中,都明确了总体思路、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同时,滨州市要求各级各部门明确方案编制工作的目标任务,压实责任、凝聚合力。要求牵头部门明确任务、厘清责任,排出工作时间表和路线图;县区和相关部门做好协调配合,把方案与全市实际有机结合起来,加强督促检查,严格时限、保证质量、强化责任,做好方案编制各项工作。 刘士清 王合昌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