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河钢邯钢率先完成超低排放改造
生态环境部通报8月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预警网格名单
盈峰环境收购中联环境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18年9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钢邯钢率先完成超低排放改造
环境效益明显 更重要的是减少停限产
 

本报记者张铭贤 通讯员冯涛 蒿文祥邯郸报道 记者近日获悉,今年以来,河北省邯郸市为降低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在全市开展了钢铁、焦化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和无组织排放治理。河钢邯钢作为邯郸钢铁行业龙头企业,率先实施了超低排放改造。

记者在河北省河钢邯钢邯宝炼铁厂360平方米烧结机脱硫脱硝主控室看到,二氧化硫、颗粒物的排放数值都是个位数,相对较高的氮氧化物排放值仅为22.0毫克/立方米。污染大户实现了超低排放。

据了解,改造完成后,河钢邯钢1号、2号烧结机入口二氧化硫浓度分别为893.4毫克/立方米、982.8毫克/立方米,处理后排放浓度为4.5毫克/立方米;氮氧化物入口浓度分别为278.6毫克/立方米、253.3毫克/立方米,经处理排放浓度为22.0毫克/立方米;颗粒物入口浓度分别为130.8毫克/立方米、193.1毫克/立方米,处理后排放浓度为7.6毫克/立方米。这一排放浓度远低于国家特别限排标准值,达到了超低排放标准。

近年来,河钢邯钢确立了“抓环保就是保生存、增效益、树形象、塑品牌”的理念,大力进行深度治理和环境整治,着力打造“花园式生态化清洁工厂”。企业负责运营的高瑞芳主任告诉记者,企业实施超低排放改造虽然生产成本增加了,但环境效益明显,更为重要的是减少了停限产,从而使企业获得了更多经济效益。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