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宁夏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
党政“一把手”亲自定方向理思路划重点
强化督查:两区域发现204个问题
水源地督查:101个问题正在整改
做实“一个贯通”和“五个打通” 推进国家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普查战线上的拼命三郎
莫让“乡情”变了味道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9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普查战线上的拼命三郎

时间:七月十日
地点:四川省广元市某砂石加工厂
 

康国华(上图右一),四川省万源市环保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

每每提到康国华,同事们总是感慨:“每天第一个到办公室的人是他,最后一个离开的人也是他,办公室最忙碌的人还是他。他是同事眼中的‘老好人’,也是同事身边的‘老黄牛’,更是同事公认的‘拼命三郎’。”

2013年11月,康国华病倒在工作岗位,被确诊为脑梗。他苏醒后的第一句话不是询问病情,而是关心工作。医生建议他出院后必须卧床调养,他却将办公电脑搬回家中继续工作。3个月后,身体还未完全康复,一瘸一拐的他仍坚持回到工作岗位。

今年7月8日~12日,康国华作为万源市污普办代表赴广元市开展为期5天的污染源普查质量交叉检查工作,期间每天休息不足4小时,白天忙着检查、记录,晚上加班整理当天的检查资料及计划第二天的检查内容。

2018年7月10日,康国华在广元市某砂石加工厂内深入检查一处隐蔽较深的排污口时,突然右腿无力,胸闷胸痛,无法继续行走,后经专家确诊为脑梗复发。在医院治疗期间,他左手输液,右手打字,通过远程逐一解答万源市乡镇提出的疑难问题,继续抓好污普工作。

作为一名基层优秀共产党员,一名奋战在环保一线的忠诚卫士,康国华始终坚守工作岗位,不畏病痛折磨,全力以赴投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展现了新时代生态环保铁军的风采。

四川省达州市环境保护局 宋龙娟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