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陕西督导国企全面落实生态环保主体责任
保护区内的小水电该怎么处置?
企业落实生态环保责任是分内事
生态环境损害责任等相关内容入典
图片新闻
发现涉气环境问题109个
发现涉气环境问题九十五个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18年9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陕西督导国企全面落实生态环保主体责任
要求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和资源利用上线
 

本报记者李涛 通讯员戢祥西安报道 针对省属国有企业超标排污、环境监测设备落后、重点区域大量新建高污染项目等环境问题,陕西省日前召开了省属国有企业生态环境保护现场会,落实陕西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要求,督导省属国有企业落实生态环保主体责任。

当天,陕西省国资委、省环保厅共同检查了龙门钢铁公司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就污染治理设施运行、在线监控设备参数核对、排污口在线监控设备完善以及扬尘设备装配料厂封闭情况等进行了整改验收。

在随后召开的督导会上,陕钢集团、陕西兴化集团、金堆城钼业股份有限公司、陕煤化集团、秦川机床集团、陕西省环保集团、陕西省土地建设集团等7家省属国企负责人分别就各自存在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做了详细汇报。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将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省属企业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强化创新发展,坚决走清洁生产、绿色发展之路,要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和资源利用上线,自觉把责任扛在肩上,形成“环保部门监管到位,出资人部门督导到位,企业主体责任到位”的工作机制,为三秦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要求,省属企业要敢于自我加压,通过倒排工作计划和时间进度等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夯实企业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同时,细化节点目标,形成工作合力,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