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陕西督导国企全面落实生态环保主体责任
保护区内的小水电该怎么处置?
企业落实生态环保责任是分内事
生态环境损害责任等相关内容入典
图片新闻
发现涉气环境问题109个
发现涉气环境问题九十五个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9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企业落实生态环保责任是分内事

 

马新萍

企业是市场经济的主体,也是生态环境保护的主体。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的“顶梁柱”,是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参与者,全面落实生态环保主体责任更是责无旁贷。

在我国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企业主动担起环境治理责任谋发展,才能有出路。可以说,企业不消灭污染,污染必然消灭企业。

当前,解决污染问题的根本之策就是走绿色发展之路,这是构建高质量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必然要求。“高消耗、高排放、低效益”的粗放型增长方式已到了必须调整的时候,走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新型工业化道路是众多企业的明智选择。

并且,随着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和环境执法趋严,企业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将会不断得到强化,违法排污代价越来越大。只有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和资源利用上线,企业才会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