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环境管理-水
3上一版  下一版4
 
如何打好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
图片新闻
莒县大力推进城市污水处理
七里沟的“变迁”
北京将实现湖长制全覆盖
广元发布白龙湖亭子湖保护条例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9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成3座污水处理厂,推进再生水循环利用
莒县大力推进城市污水处理

 

本报讯 记者近日在山东省莒县城市污水处理厂排放口看到,经过处理后的污水清澈见底,“哗哗”地流向外面的河道。透过旁边在线监测站房的玻璃可以看到,实时在线监测数据显示外排水中COD为21mg/L,氨氮为1.2mg/L。运转正常的莒县城市污水处理厂,正是莒县不断加大资金投入,狠抓城市污水处理,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个缩影。

县住建局局长张传金告诉记者:“目前,全县城区内已建成莒县城市污水处理厂、莒县城北污水处理厂、莒县沭东污水处理厂,城区污水管网达150余公里,污水日处理规模达14万吨,污水处理率逐年上升。2017年累计处理污水3500余万吨,排水水质达一级A标准,污水处理率达到97%。”

近年来,莒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全面加快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和污水收集管网的建设步伐,全县污水处理工作成效显著,有力地促进了生态文明建设。

莒县城市污水处理厂掩映在绿树红花中。县住建局排水站站长董世凯告诉记者:“这家污水处理厂每天总处理规模达8万吨,出水水质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排放标准,服务范围17平方公里。”

在莒县城市污水处理厂中水回用工程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土建及中水管网正在紧张施工之中。张传金对记者说:“为积极构建工业及城镇再生水循环利用体系,提高区域水资源循环利用水平,我们大力推进莒县城市污水处理厂中水回用工程,建成后主要供老城区和经济开发区内的工业、商业和城区绿化等使用。”

季英德 李恒辉 王学英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