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全省后10名中百强县仍占据5席
山西对太原开展督察“回头看”
河北首批生态环境分局挂牌
图片新闻
京津冀及周边发现涉气环境问题75个
汾渭平原发现涉气环境问题一百零四个
2018年1~8月环保法配套办法执行情况区域分布表
2018年1~8月一般行政处罚案件数量及罚款额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9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北首批生态环境分局挂牌
雄安新区三县直属分局将开展为期100天排查
 

本报记者周迎久 张铭贤报道 9月11日,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雄县、容城县、安新县直属分局挂牌仪式分别在三县举行。这是河北省首批正式挂牌的生态环境分局,也是雄安新区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

经河北省委组织部批准,成立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三县分局为分党组,实行垂直管理。三县环保局更名后,由河北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对分局领导班子和副科级以上干部实行直接管理,生态环境局环境执法支队对三县分局环境执法队伍执法业务实施统一调度管理。三县分局作为生态环境局的直属分局,实行河北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和三县县委、县政府双重管理。

据悉,随着机构改革到位,雄安新区将在12月底前就生态环境问题开展地毯式排查。本次排查以“走遍雄安、生态共建”活动为抓手,利用100天时间,对新区三县县城建成区、城乡接合部、农村环境进行全覆盖、无死角地毯式排查,以彻底解决各类垃圾随意倾倒、纳污坑塘治理不到位、非法排污口随意排污、餐饮油污泼洒路边、规模化以下畜禽养殖污染、“散乱污”企业擅自恢复非法生产、建筑施工和交通运输扬尘污染等突出环境问题。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