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金山”不再是“火山”
每一个突发事故现场都是他的战场
滦县乡镇环保所成监管“尖兵”
乐平10月淘汰黏土实心砖落后产能
义乌将开展生态环保竞赛
图片新闻
淮北破解农村垃圾治理难题
西双版纳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9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乐平10月淘汰黏土实心砖落后产能
将建立退出引导机制,鼓励发展生态产业
 

本报讯 江西省乐平市近日出台《关于加强全市黏土实心砖厂清理整顿的实施意见》,要求加大清理整顿力度,建立退出巡查机制,加快落后产能退出,到今年10月3日基本淘汰黏土实心砖落后生产能力。

为确保实行上述目标,乐平市要求,要以产业结构调整为主线,加快发展节能节地新型墙材,乡镇政府要签订退出协议,切实履责到位。在此之前,各乡镇对红砖厂的存量砖坯及烧制时间都做了统计,要严格对照统计数字加强监督,严格把关。

乐平市还将建立常态化巡查机制,加大对红砖企业的环保监督检查力度,加紧实施对建材生产线烟气连续监测装置的安装管理,依法实行排污许可证制度,防止砖厂新制砖坯。一旦发现违法行为,坚决依法严厉打击。同时,做好对地处城镇规划区内、名胜风景区内、水源保护区内的建材企业和环保不达标企业的依法关闭退出工作。对新建、技改项目,必须兑现拆除落后生产线承诺后方可受理项目环保竣工验收。

此外,乐平市将在行业内建立退出引导机制,对属国家产业政策限制类的红砖生产企业关闭退出市场后引导转产,鼓励盘活资本资源发展生态产业。

王金保 彭建飞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