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金山”不再是“火山”
每一个突发事故现场都是他的战场
滦县乡镇环保所成监管“尖兵”
乐平10月淘汰黏土实心砖落后产能
义乌将开展生态环保竞赛
图片新闻
淮北破解农村垃圾治理难题
西双版纳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9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义乌将开展生态环保竞赛
月度排名前四位的为红旗单位,末位者为黄牌单位
 

本报讯 浙江省义乌市委近日召开第十八次常委会,专题研究全市生态环保工作,明确开展生态环保镇街月度“红黄牌”竞赛和百日攻坚行动。

会议指出,1月~7月,义乌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群众生态满意度持续提升,特别是空气质量改善十分明显,空气质量优良率为87.7%,同比提升2.3%,全省排名前移了13位。

下一步,义乌市要全面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力争问题整改到位。以项目为抓手,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环保综合治理能力。全面排查各类环境问题,彻底解决突出问题,确保环境质量指标不反弹。加强督查考核,加大生态环保工作考核力度,加大生态环保工作考绩权重,每月组织镇(街道)开展生态环保“红黄牌”竞赛,并结合“五不”行为整治,强化各级履职担当,谋划部署生态环保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目前,《义乌市2018年生态环保攻坚竞赛考核办法》已经制定完成,将根据蓝天保卫、水污染防治、环境管理、上级督察整改、重点任务等五大项内容进行考核计分。得分在月度竞赛中名列前四位的单位为红旗单位,末位的为黄牌单位,每月竞赛结果都与年度考绩直接挂钩,以进一步压实镇街环保属地管理责任。

《义乌市生态环保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也在进一步细化完善中。本次行动将紧盯“环保督察整改、环境基础设施建设、蓝天保卫、干流水质提升、低散乱行业整治”等五大攻坚点,切实落实牵头单位与责任单位,加快解决一批生态环保短板和突出环境问题。

黄夏萍 朱智翔 晏利扬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