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上海启动年度第二批环保督察
试点餐饮企业告知承诺管理
杨浦区编制应急减排措施清单
加强生态环保铁军建设
水岸联动,根治雨污混排顽疾
入户调查工作全面启动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9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黄浦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
加强生态环保铁军建设

 

本报讯 上海市黄浦区日前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推进黄浦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黄浦区委书记杲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杲云指出,近年来,在全区共同努力下,黄浦区污染防治力度不断加大,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但是,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形势依然严峻,PM2.5浓度、城区绿化覆盖率等主要环境指标尚未达标,部分地区水环境基础设施仍然比较薄弱、一些领域环境矛盾还比较突出。特别是近期市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全区开展了环保督察,初步反馈了一些问题,这些都说明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仍然任重道远。

杲云强调,首先,全区要全面落实“党政同责”和属地责任。全区各部门、各街道、各单位党组织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党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领导。党政“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夯实各级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督促各类社会主体履行责任。

其次,要切实凝聚生态环境保护各方合力。要注重发挥区人大和区政协的作用,全面激发广大群众参与生态建设的积极性,让生态环境保护理念不断深入人心、环保工作得到广大群众的积极认可。

第三,要充分发挥考核问责“指挥棒”作用。要健全生态环保评价体系,加强督查检查,严格问责追责。

最后,要持续用力加强生态环保队伍建设。根据全市统一部署,做好生态环境管理机构改革和垂直管理改革相关工作,着力解决区级环境执法人员短缺、街道环保力量薄弱等问题,建设一支具有强大凝聚力和战斗力的生态环保铁军。

李姗姗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