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集中发力确保整改成效巩固
遵义市枫香镇:让红色与绿色相融
图片新闻
环保“一刀切”是环境与经济双输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一带一路”生态文明科技创新论坛举办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8年9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带一路”生态文明科技创新论坛举办
为突破科技创新重点难点建言献策
 

本报记者蒋朝晖昆明报道 首届“一带一路”生态文明科技创新论坛近日在云南省昆明市举办。本次论坛以“引领生态修复,促进绿色发展”为主题,旨在展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经验与成就,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生态文明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努力构建生态文明建设新格局。

论坛初步建立了“一带一路”生态文明科技创新常态化合作交流机制,发布了“一带一路”生态文明科技创新合作倡议书,有关企业、组织达成一系列合作共识,着手共同建设“一带一路”生态文明科技创新大数据服务平台。

论坛期间,中外专家学者着眼突破生态文明科技创新重点难点,就生态文明引领绿色发展、中国环保产业及技术发展、农业生态环境政策、环保科技与应用、云南生物多样性的生态价值与绿色“一带一路”、土壤污染的风险评估与分类施策、生态修复前沿技术、重金属污染防治科技创新理论与实践、云南土壤污染形势与对策、生态文明建设与生态文明科技创新案例等进行了主题演讲,并围绕“科技创新与生态政策”“科技创新与生态修复”主题开展了对话交流。

本次论坛由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指导,云南高原生态环保基金会、云南省环境科学学会、新远国际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国内外生态环境领域专家学者、“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代表、科研院所及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参加。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