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绍兴给产污设备配上“身份证”
图片新闻
迪庆创建全国最美藏区
技术+创新让监管更高效
苏州污染防治攻坚再加码
全国环保科普创意大赛启动
北京顺义深入推进简政放权
上饶部署“放管服”改革工作
大连启动农用地土壤“体检”
最大程度释放生态红利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9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技术+创新让监管更高效

 

张楠

生态环境监管要实现精细化管理,提高监管效率,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技术是重要抓手。当前,各级生态环境部门都在不断探索新技术应用,借力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不断优化监管手段,提升监管效率。

各种创新手段进入生态环境监管领域,必将促进监管更高效,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新技术的应用不仅大大节省了人力物力,提高了监管效率,同时在应用的过程中也会产生新的大数据,为政府治理环境提供依据,进一步为生态环境保护助力。

绍兴市给产污设备配上“身份证”,实际上就是利用物联网技术,打造“智慧环保”的一种创新做法。这个小小的举措让曾经的被动应对变成了主动监管,监管过程也更加简单、便捷、高效。

随着各种新技术的发展,各地生态环境部门应积极探索,大胆使用,创新监管方式和手段。相信,未来随着更多科学技术的进入,生态环境监管将更加精细化,环境管理一定会迈向新阶段。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