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美丽中国
3上一版  下一版4
 
“绿哈达”飘扬在雪域高原
好山好水“养”出了好产品
日照确保湿地面积不再减少
灵武白芨滩禁止擅自穿越
江苏出台海洋主体功能区规划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9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灵武白芨滩禁止擅自穿越
违者将被罚款100元至1万元
 

本报记者崔万杰银川报道 宁夏回族自治区灵武市公安局白芨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森林分局近日发布公告,禁止一切单位和个人未经林业主管部门批准,在灵武白芨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沙漠越野、穿越活动,违者将被罚款100元至1万元。

灵武白芨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地处毛乌素沙漠边缘,是荒漠化类型自然保护区,在自然环境保护、防风固沙、科学研究等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科研及生态价值。近年来,部分越野爱好者擅自组织、随意进入保护区核心区、缓冲区进行穿越和沙漠越野活动,对沙漠脆弱的生态环境造成了不可逆转的损害。

为确保生态环境免遭破坏,灵武市公安局白芨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森林分局发出公告,今后一切单位和个人未经林业主管部门批准,不得擅自进入白芨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穿越、沙漠越野等活动。

公告明确,凡擅自进入白芨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违反规定进行穿越及沙漠越野等活动的单位和个人,一经发现,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第三十四条、三十五条之规定,对违法行为人或单位处以100元至10000元以下的罚款。同时,对在保护区擅自进行沙漠越野的车辆及驾驶人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相关规定,交由公安交管部门依法处理。

对于在保护区未经林业主管部门批准擅自开展活动,造成保护区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严重破坏的单位和个人,根据有关法律法规,交由公安机关处理,直至追究刑事责任。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