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三无”小作坊非法排污缘何高发?
泉州市开展二〇一八清废行动
发现148家取缔81家
图片新闻
赤峰创新环境执法手段
鄂州大力整治河道非法采砂
温州开出首张加油站环保罚单
北京开展超标车辆入户检查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8年9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开展超标车辆入户检查
促使超标大户建立管理机制
 

本报讯 北京市环保部门通过分析1月~7月全市超标重型柴油车数据,于8月下旬开展重复超标车辆及超标大户入户检查专项执法行动,进一步强化超标重型柴油车的闭环管理,实现精准执法。

8月30日,北京市环保部门联合东城区环保部门对位于通州的北京邮区中心局进行突击入户检查。

据了解,这里是北京市邮政邮件转运的枢纽,每天有大量重型柴油运输车辆进出。在1月~7月的排放检查中,北京邮区中心局排放超标次数排名靠前,最多时一辆车被发现超标排放21次。

上午,记者随执法人员来到北京邮区中心局货车停车场,场内一辆车有明显可视烟。执法人员表示,“这辆车OBD灯已报警,且烟度值超标,我们会将这车辆的超标信息输入执法APP中存档。”

本次行动采用区级环保部门逐一排查和市区两级联合重点执法模式,针对重复超标车辆及超标大户进行入户检查,检查内容包括烟度、OBD车载诊断系统、排放后处理装置检查。

北京市机动车排放管理中心监察科王宇介绍,本次行动将持续到10月底,所有相关车辆必须检查到位。通过检查,促使超标大户建立管理机制,突出企业自身的环保责任,确保上路车辆能够达标排放。

张雪晴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