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十个严禁“一刀切” 防止治污形式主义
河北开展水环境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图片新闻
廊坊对喷漆企业实行差别化管控
鸡泽有序推进“双代煤”工程
邢台建成油气回收在线监管平台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9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北开展水环境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全面排查所有涉水污染源
 

本报讯 自9月10日开始,河北省启动了为期一个半月的水环境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加大对涉水环境违法行为打击力度,改善水环境质量。

此次专项执法检查分各市自查、整治提升、全省督查3个阶段。河北省环保厅提出,各市要强化责任担当,瞄准影响水环境质量的突出问题,坚持依法打击、精准打击,提升环境执法能力。要对所有涉水污染源进行全面排查,尤其对城镇污水处理厂、重点涉水企业、入河排污口、工业园区集中污水处理设施等进行严查,对河流县界考核断面水质情况进行认真分析研究,查找水环境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

专项行动期间,将实行“日上报”“周排名”“月通报”制度,各地要全面建立专项行动问题清单、处罚清单、整改清单、问责清单。对检查中发现的涉嫌超标排污、违法排污等问题,将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运用按日连续处罚、限制生产、停产整治、查封扣押、移交司法等措施严厉打击,并及时向社会公开。同时,强化后督查及问题整改,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河北省环保厅将开展暗访抽查,对工作开展不力、执法检查不到位、突出违法案件查办数排名倒数的地区开展“解剖式”执法检查。

据了解,今年以来河北省持续加大环境执法力度,1月~8月,全省各级环保部门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11812件,罚没款78855.8万元。

张铭贤 闫兆静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