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十个严禁“一刀切” 防止治污形式主义
河北开展水环境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图片新闻
廊坊对喷漆企业实行差别化管控
鸡泽有序推进“双代煤”工程
邢台建成油气回收在线监管平台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9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成立工作小组 严格督导问责
鸡泽有序推进“双代煤”工程

 

本报讯 为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今年以来,河北省邯郸市鸡泽县全面推进建设“电代煤、气代煤”清洁能源“双代煤”工程,最大限度提高农村清洁采暖比例。

鸡泽县坚持“宜电则电、电代优先;宜气则气、以气定量;宜煤则煤、洁净煤覆盖”的原则,稳步推进“双代煤”工程。有序推进“气代煤”,鸡泽县在推进储气调峰站和燃气管网等气源保障设施建设的同时,在农村定量推广壁挂炉取暖1800户;重点推进“电代煤”,鸡泽县计划在全县农村地区定量发展煤改电用户3000户,对“电代煤”取暖用户执行谷峰电价或综合电价,降低用电成本。同时,积极宣传引导居民使用清洁能源,自觉杜绝使用劣质煤及其制品。

为扎实有序推进,鸡泽县成立了“双代”工作领导小组,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完善日报表、周调度制度,加强督导和问责,将煤改工作纳入大气污染防治年度考核体系,对工作不力,未能如期完成任务的部门和乡镇严肃追责。

截至目前,鸡泽县“煤改气”7公里主管网铺设已完成,农村管线已铺设64公里,燃气入户安装1390户,通气570多户,壁挂炉已完成发放安装1180台,“煤改电”已发放安装1800多户。

秦红英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