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可贵的是不断前行的勇气
看!河北将有 800亿元产业机会
原料可再生 产品可降解
内需市场支撑行业创新发展
辽宁发布镁质耐火材料大气污染物标准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9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看!河北将有 800亿元产业机会
京津冀国际环保产业推介洽谈会举办
 

本报记者周迎久 张铭贤廊坊报道 京津冀国际环保产业推介洽谈会近日在河北省廊坊市举办。

记者从会上获悉,近年来,河北省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定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之路,以提高节能环保技术装备水平为重点,以创新驱动、实施重大工程为主线,积极培育节能环保产业基地和龙头企业。2017年,河北省节能环保服务机构达到1200多家,规模以上废弃资源综合利用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2亿元,环保产业实现工业增加值65.5亿元,涵盖节能环保设备(产品)生产、资源循环利用、节能环保服务等各领域,形成了门类较为齐全的产业体系。

河北省作为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是京津冀生态环境治理的主战场,将在五方面加大治理力度,分别为加大大气、水环境、土壤污染、农村环境整治力度和加大生态保护和修复力度。记者从洽谈会上获悉,实现生态环境深入治理,河北将在4个重点领域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和合作。

在大气环境领域,河北将重点引进燃煤锅炉烟羽脱白、垃圾焚烧烟气及挥发性有机物(VOCs)废气的净化、机动车尾气治理先进的工艺和技术。推进垃圾焚烧烟气、机动车尾气、挥发性有机污染物净化处理的装备制造产业化。

在水环境领域,河北将重点引进推广污水处理厂深度脱氮除磷、高效节能装备和污水资源化技术及污泥处理处置、经济可行的高盐分高色度难降解废水处理、技术可靠的中小型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等技术。推进新型水处理药剂、纳米材料及膜处理工艺的装备制造产业化。

在土壤、固废领域,河北省将重点引进推广工业场地土壤修复、治理技术,土壤生物修复、废革、废酸、废碱、废电镀污泥资源化处置技术,尾矿、煤矸石、粉煤灰、冶炼渣等大宗工业固废领域高值化、规模化、集约化利用技术。推进建筑垃圾综合利用、煤矸石综合利用、河道底泥、皮革废料综合治理产业化。

在环境监测领域,河北省重点引进推广智能化、小型化、网络化的环境监测设备系统。促进无人机、大数据、卫星遥感等先进技术与环境监测领域的融合。推进多参数连续监测、多目标同步监测的环境监测装备制造产业化。

到2020年,河北省力争先进环保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800亿元,培育年销售收入超50亿元先进环保企业3家~5家,在先进环保领域建设两家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基地,形成以大型企业集团为核心,“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配套的产业格局。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