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可贵的是不断前行的勇气
看!河北将有 800亿元产业机会
原料可再生 产品可降解
内需市场支撑行业创新发展
辽宁发布镁质耐火材料大气污染物标准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9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国是全球最大的非织造材料生产国、消费国和出口国
内需市场支撑行业创新发展

 

本报记者刘秀凤报道 2018中国国际产业用纺织品及非织造布展览会(2018CINTE)近日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参展面积超过4万平方米,汇聚国内外500余家行业骨干企业,集中展示了非织造布在环保、安防、应急、医疗卫生、航空航天等领域的最新成果。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李陵申说,非织造布行业是中国纺织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创新和发展最为活跃的领域之一。2018年,中国非织造布行业克服化纤原材料涨价带来的不利影响,继续保持快速发展,经济效益有所转好,1月~7月行业规模以上企业非织造布的产量同比增长9.17%,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总额分别增长9.58%、2.34%。同时,行业在纤维的环保性、装备智能化、工艺复合化、生产过程绿色化方面开展了大量技术创新,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工作稳步推进。

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秘书长张传雄表示,我国是全球最大的非织造材料生产国、消费国和出口国。虽然国际环境复杂多变,但我国非织造材料内需市场占比基本保持在85%左右,一直是支撑非织造材料行业健康发展的主导力量。其中,过滤、土工、建筑、包装材料等,保持6%~7%的增长速度。

在过滤与分离领域,环保高温滤料在布袋除尘等方面有广泛应用,也是此次展会的亮点之一。作为国内知名的环保滤料生产基地,江苏阜宁环保滤料产业集群作为“滤料小镇”整体参加,集中展示了12家企业、20多项专利产品。据悉,阜宁环保滤料产业园区目前拥有近200家企业,从业人员超过两万人,年销售收入60亿元,占地方经济总量的82.5%。当地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在人才引进、技改投入、科技创新等方面对企业发展予以支持,目标是到2020年,滤料小镇实现产值100亿元,在国内市场份额达到60%。

李陵申建议,当前,国内非织造布产业正处于结构升级的关键时期,应当抓住快速发展的机遇,积极推进供给侧改革,坚持创新引领、优化产业结构、加强产需融合,通过提质增效,推动产业向中高端迈进。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