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让生态河源与现代河源相得益彰
山东为污染防治攻坚战划重点
四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三观扭曲,落入深渊
“督察结束就回家看咱娘”
强化督查不断释放“环保红利”
强化督查:发现问题188个
水源地督查:开封整改不严不实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9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督察结束就回家看咱娘”

时间:2018年8月26日,16:30
地点:山东环保督察组第四组在烟台市牟平区养马岛
 

8月20日,受台风“温比亚”影响,潍坊昌乐境内丹河水位暴涨。当天凌晨,一个从潍坊老家打来的紧急电话,打断了正在连夜加班的山东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四组成员李健的思绪,老家被洪水围困,一处房子被冲垮,所种田地损毁严重,70多岁的老母亲被连夜转移,在离家5公里的一处高地上邻居车里过夜……

环保督察组的工作刚刚展开,作为小组的组长,需要带领组员连夜学习文件、查阅资料、准备谈话、查找问题。看着桌上堆成小山的档案材料和笔记本上满满的任务计划,李健想了想,拿起电话打给了家中的兄妹:“省环保督察的时间紧、任务重,现在才有了进展,我实在不能离开,你们好好照顾家里,等督察结束,我马上就回家看咱娘。”

六天后,大家偶然谈论起潍坊的灾情时,问起李健老家的情况,才知道实情。第四督察组领导知道这个消息后,特别批准李健回家看望母亲,他却坚定地说,家里的事我都嘱托好了,等督察结束后再回家吧。

山东省环境保护厅自然生态保护处高龙 、山东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鞠琳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