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上海今年第二批环保督察进驻结束
“垃圾分类课”走进暑托班
以“美丽建设”补齐环保短板
图片新闻
长宁区公交站使用电子墨水屏
青浦区成立河湖管理事务中心
金山区推桥长制守护古石桥
全力以赴保障场馆空气质量
虹口区推进监测服务社会化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8年9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虹口区推进监测服务社会化
社会监测机构对数据真实性负责
 

本报讯 上海市虹口区环保局日前召开环境监测社会化服务监管工作推进会,加强对社会监测机构的监测质量管理。

会上,来自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的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明确了社会监测机构和委托方的主体责任和工作要求。

按照相关规定,社会监测机构应主动登录上海市环境监测社会化服务监管系统完善备案材料,按要求将监测服务活动中涉及的人员、设备、运行和服务情况上传至监管系统,对所出具的监测数据或结果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区环保部门及企事业单位等委托方应督促社会监测机构按要求登录监管系统并上传相关材料,加强监测质量管理,对其委托行为及监测数据或结果的使用负责。

虹口区环保局副局长秦波指出,区环保部门已经将委托环境监测或自动监测监控设施运营维护等政府采购项目纳入了监管系统,社会监测机构上传至监管系统的各项监测服务活动将作为区环保局评估社会监测机构开展监测质量管理的重要抓手,同时也是今后政府购买环境监测社会化服务的主要依据。各监测机构要端正态度,依法合规开展业务工作,杜绝发生篡改、伪造数据等违法违规现象;环保部门要持续推进对备案社会监测机构的日常质量管理,对监测服务项目在监管系统中的流转情况进行跟踪和监督,确保各项质量管理要求落实到位。 李维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