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上海今年第二批环保督察进驻结束
“垃圾分类课”走进暑托班
以“美丽建设”补齐环保短板
图片新闻
长宁区公交站使用电子墨水屏
青浦区成立河湖管理事务中心
金山区推桥长制守护古石桥
全力以赴保障场馆空气质量
虹口区推进监测服务社会化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9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区推桥长制守护古石桥
做好日常巡查,敦促村民保护环境
 

本报讯 上海市金山区日前对10座古石桥启动全面修缮加固,设立“桥长”巡查守护这些承载乡愁的“母亲桥”。

最近,金山区欢兴村村民姜先生多了一个新身份,念萱桥“桥长”。据悉,金山区将古石桥修缮与河道整治相结合,借鉴河长制的经验,给每座古桥安排了一名“桥长”。在疏浚河道、修复桥基的同时,“桥长”负责日常巡查管理,敦促村民保护周边环境。

据考证,金山区原有67座石桥,但随着时代发展、河流变迁,大部分石桥已被拆除,现仅存10座,均已列入区文物保护点,由于年久失修,大多桥面破损严重,亟待修缮。

金山区对10座古桥开展现场勘察与调研,今年年初启动古石桥修缮加固实事项目,修缮工作将在年内全部完成,金山区还计划为古桥立碑,启迪文物保护理念。

张晓琪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