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生态环境部召开部常务会议
李干杰调研汾渭平原大气污染强化监督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汾渭平原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在西安召开
汾渭平原“一市一策”驻点跟踪研究启动
天津等7省(市)公开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落实情况
满身是“盐”的督察人
生态环境部举行9月例行新闻发布会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0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强化科技支撑引领 服务科学管理决策
汾渭平原“一市一策”驻点跟踪研究启动

 

本报记者吕望舒西安报道 汾渭平原11城市“一市一策”驻点跟踪研究启动会暨攻关项目技术交流会9月29日在西安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跟踪研究工作,开展经验交流与技术培训。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打赢蓝天保卫战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决策部署,汾渭平原是蓝天保卫战的主战场和重中之重。“一市一策”驻点跟踪研究工作机制是开展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科技支撑“大气十条”成功实施的重要经验总结,也是一项重大的科研组织机制创新。在汾渭平原推广应用该机制是支撑打赢汾渭平原蓝天保卫战的重要举措。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汾渭平原驻点跟踪研究工作的定位和主要任务,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服务科学决策与精准施策。汾渭平原驻点跟踪研究工作要紧密围绕打赢蓝天保卫战来开展,聚焦解决地方政府实际需求,将科学研究和行政管理高度融合,立足解决地方政府实际工作中所遇到的热点、难点、焦点等问题。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从讲政治、保民生、促发展的高度认识汾渭平原“一市一策”驻点跟踪研究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各地方、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驻点跟踪研究的各项条件保障。各科学家要有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崇高的荣誉感,发扬家国情怀和担当精神,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投入时间和精力,确保跟踪研究工作取得实效。

陕西省人民政府有关领导,陕西、山西、河南省环保厅有关负责人,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主要负责同志,汾渭平原11城市相关市领导和派驻各城市跟踪研究工作组相关专家学者等180余人参加了会议。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