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宁夏出台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
生态环境部召开干部大会
确保今年秋冬季空气质量好于往年
切实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强化督查:发现涉气环境问题328个
天眼助力环保督察“回头看”
新气象 新担当 新作为
广东送技术服务进企业
《生态环境信息基本数据集编制规范》印发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0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强调
切实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本报记者王小玲成都报道 四川省河(湖)长工作推进会议近日在成都召开。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出席会议并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行河(湖)长制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加强河湖管理保护,不断改善四川水生态环境,切实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彭清华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坚持以沱江、岷江流域和嘉陵江、渠江、涪江部分支流为重点,加快工业、农业、生活污染和水生态系统治理,从严控制湖泊水资源开发利用,大力削减总磷、氨氮、化学需氧量等主要污染物排放,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在具体工作中,要把摸清问题与完善方案结合起来,明确管理保护的方向和路径;把源头治理与系统治理结合起来,增强管理保护的针对性实效性;把专项行动与社会参与结合起来,形成管理保护的强大合力;把完善制度与依法管理结合起来,提高管理保护的法治化制度化水平。

要压紧压实河(湖)长责任,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全省各级各部门尤其是各级河(湖)长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强化督察问责,扎实开展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行业专项督察。要强化考核激励,将考核结果作为干部年度考核、选拔任用重要依据。要强化要素保障,加大资金投入,加强信息化建设,不断提高基层河(湖)长能力水平。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