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贵州出台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
生态环境部第二轮巡视完成进驻
水源地环境整治进入“倒计时”
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统一标识发布
河北公开约谈 三市政府分管负责人
山东“四减四增”坚持源头防治
深山岙里的夜查
强化督查: 共发现涉气环境问题179个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0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承德秦皇岛沧州 前8个月水污染防治问题突出
河北公开约谈 三市政府分管负责人

 

本报记者周迎久 张铭贤石家庄报道 河北省水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河北省环保厅近日对1~8月份水污染问题突出的承德、秦皇岛、沧州等三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进行公开约谈。

约谈指出,河北省是京畿要地,是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抓好水生态环境保护是大局所需、职责所在。今年以来,特别是进入七八月份,河北省部分地区水环境质量改善情况不容乐观,被约谈三市在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划分、地下油罐防渗改造、纳污坑塘整治等方面,存在工作滞后现象,完成年度水污染防治任务艰巨。

约谈要求,三市要切实转变思想,坚持以水环境质量改善工作为核心,采取更加有效的针对性措施;要聚焦问题,务求实效,深入分析原因,由断面溯河流,从整个流域入手,严格排查整治入河排污口、工业园区、生活源、农村面源、水生态系统存在的问题,对症施治,不折不扣抓好约谈事项整改。

约谈会上,承德、秦皇岛、沧州三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和整改承诺,表示要全力以赴推进第四季度任务落实,坚决扭转水质恶化趋势,确保完成水污染防治各项目标任务。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