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贵州出台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
生态环境部第二轮巡视完成进驻
水源地环境整治进入“倒计时”
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统一标识发布
河北公开约谈 三市政府分管负责人
山东“四减四增”坚持源头防治
深山岙里的夜查
强化督查: 共发现涉气环境问题179个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0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讲述环保人自己的故事
深山岙里的夜查

 

时间:8月23日20:00

地点:浙江省苍南县金乡镇园头山岙

8月23日,浙江省苍南县环保局执法人员对金乡镇凉亭村工业企业开展日常监管,临近下班时分,发现山上疑似有非法加工窝点,此时却遇上环境执法车“罢工”,执法人员索性弃车徒步上山。

攀爬十余分钟后,在约30多米高的深山岙里,执法人员终于发现两家“兄弟”熔铝加工点——分属不同业主,相距仅数步之遥。

执法人员当场控制3名从业人员,兵分两路,一组联合金乡派出所民警,将当事人带到派出所谈话问询;一组留守现场,开展调查取证,并组织民工、运输车辆,采集熔铝废渣,及时固定证据。

夜幕笼罩大地,留守山岙的3名执法人员饥渴交加,一边等待民工、运输车辆,一边紧紧盯住那堆常人眼中又脏又臭的废土堆——熔铝废渣(属危险废物)。于是,一名执法人员只好徒步下山买来几碗面条,几名执法人员顾不上现场粉尘弥漫、恶臭熏人,把加工点旁遗弃的破桌子当作临时“餐桌”,狼吞虎咽起来。“美食”享用过后,等待他们的,是持续至凌晨1点的扣押取证工作。

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环境保护局董克钻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