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世界性难题成就环保标杆
北京公布首份绿色制造名单
数据中心能耗怎么降?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0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公布首份绿色制造名单
14家工厂和亦庄开发区入选
 

本报讯 北京市经信委近日公布了2018年北京市绿色制造名单,14家绿色工厂、1家绿色园区入选。这是北京首次公布市级绿色制造名单。

北京市经信委方面透露,本次名单经过了申报单位自评价和第三方评价机构评价,以及专家评估论证、公示,最终确定下来。对入选市级和国家级示范名单的企业,北京市会给予一定额度的财政资金奖励。

今年的绿色制造名单中包括14家绿色工厂和位于亦庄的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14家绿色工厂来自电子、建材、钢铁、汽车、家具、食品、化工、制药等行业。

根据此前发布的相关文件,绿色工厂的申报方向包括:应用绿色低碳技术建设改造厂房,集约利用厂区;采用先进节水技术,实行清污分流、循环用水、循序用水以及废水回收利用等方面。

申报条件方面,绿色工厂的申报需符合多项要求。如在北京市工商管理部门登记注册、从事生产经营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单位近三年内经营状况良好,在工商、税务、银行、海关等部门无不良行为记录,无较大安全和环境污染事故等。

下一步,北京市经信委将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对抽查中不再符合绿色制造示范评价要求的企业和园区,特别是存在弄虚作假、瞒报重大安全事故、环境污染问题的,要从名单中除名,并对该单位及其第三方评价机构进行通报。 张雪晴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