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大气网格化监测监管的实践样本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松浦支渠 存在控源截污、整治工程进展较慢问题
一丝不苟的技术组长
小身躯,大精神
顺义网格密度500米一格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1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驻黑龙江、吉林省巡查组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松浦支渠 存在控源截污、整治工程进展较慢问题

▲松浦支渠中间点位沟渠内水体颜色较深
▼松浦支渠——终点附近管网铺设
 

2018年6月,黑臭水体整治专项督查组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发现观江国际小区附近松浦支渠,为重度黑臭水体。

黑臭水体整治专项督查结束后,当地政府自2018年6月起采取应急措施,用污水罐车每天抽取附近居民生活污水,排至市政污水管网,并铺设3根总长1800米的临时污水管线,架设3台潜水泵,提升渠内污水排放至市政管线。

为彻底消除水体黑臭现象,当地政府制定了《松北区松浦支渠黑臭水体整治方案》,计划拆除8座旱厕,对520米沟道全线清淤疏浚,新建截污管线1800米,将周边3个小区污水全部收集进入市政污水管网。

2018年10月22日,黑臭水体整治专项巡查第八组来到松浦支渠,现场巡查人员看到,截污管线铺设工程尚未完成,河道整体整治工程进展较慢。松浦支渠内的水体颜色较深,有较多白色气泡漂浮在水面。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