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总书记讲话给大家吃下定心丸
广州市晓港湖:重构水体生态,打造水下森林
暗访黑臭水体整治 巧遇暖心阿珍姐
创新平台 汇聚产学研用
生态环境部通报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 重点区域强化监督检查情况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1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讲述环保人自己的故事
暗访黑臭水体整治 巧遇暖心阿珍姐

 

时间:10月23日晚

地点:大凌河岸边小卖铺内

10月23日,第一巡查组入驻广州的第二天,巡查组组长郭鹏和副组长刘建光不与地方打招呼,直接奔赴石井河、猎德涌、增埗河、大凌河等河流进行黑臭水体整治暗访,沿河徒步查找问题,问询百姓意见建议。

当巡完最后一条大凌河时,天色已晚并开始起风降温,然而此时司机在赶来的路上又遇堵车,俩人走进一家小卖铺避风取暖。攀谈期间,老板娘阿珍姐知道他们是为治理大凌河的黑臭河而来,动情地说:“现在生活好了,但是天没有那么蓝、水没有那么清了,找不到小时候的那种感觉了,你们的工作我发自内心地支持。”

随后,阿珍姐为他们沏上了茶水,走进后厨,悄悄地做上了拿手的煮米粉,炒了墨鱼仔,炖了鱼汤。饭菜端上时,郭鹏和刘建光惊讶万分,感动不已,赶快掏钱付钱。然而,阿珍姐言辞坚决地说:“我不要你们的钱,你们为帮助我们改善环境,忙到现在还受冻挨饿,我心里难受,感谢的话我也不太会说,这是我的心意。”趁阿珍姐在后厨洗刷,组长郭鹏偷偷地扫了店里的二维码,支付了饭钱。

阿珍姐只是普通市民一个缩影,她对优美生态环境有着热切的期盼与向往,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有着充分的信任与支持。我们巡查组愿为阿珍姐找回儿时的美好记忆。

大雪纷飞下的信念坚守

时间:10月29日

地点:长春市富裕河下游

“明天小雪转阵雪,零下3~4度。大家长时间室外作业,一定穿厚些衣服,保暖防冻。”10月28日晚23点30分,刚刚结束一天工作的第八巡查组工作微信群里弹出了组长的温馨提示。

漫天的雪花在空中飞舞,悠悠然飘落大地。29日一早,第八巡查组的专家任晓辉来到长春市富裕河下游开展巡查工作。他踩着湿滑的雪走近河道仔细检查,不一会儿,衣服、鞋子上都落满了雪花。

无论是使用巡查APP还是拍摄照片、视频,戴着手套都是没办法操作的,为了更好地记录巡查结果,任晓辉只好一次又一次把左手的手套摘下,以便使用手机。看着已经冻得通红的手,他不仅没有退缩,而是以更豁达、更乐观的态度,笑着说:“两只手轮着来,没事。”

本栏目投稿邮箱:zhbytygs@126.com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