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观点
3上一版  下一版4
 
深化政治巡视 强化责任担当
家风
一位退休老干部的家风
完善矿产资源开发生态补偿机制
浙江发布抽调人员廉洁督查十项实施细则
助力祁连山试点 践行“铁军”使命
恶臭污染防治难题怎解?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1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助力祁连山试点 践行“铁军”使命

 

◆王波

今年7月,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生态部党支部结合青海省海北州祁连山区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程全过程管理与技术咨询项目,组织精兵强将奔赴青藏高原北侧祁连山区,为推动“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理念落地生根、筑牢国家西北生态安全屏障建言献策。

海北州是国家首批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地区之一。自试点以来,通过工程总承包(EPC)模式、设立资金共管账户、建立项目管理制度等措施,创新体制机制,积极推进试点工作。但鉴于试点工作涉及范围大、领域广、任务重、支撑弱等特点,尚无成功案例可循,海北州亟待加强试点工作全过程管理和技术支撑。环境规划院生态部党支部组织成立的调研组包括国内矿山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河道生态整治、流域污染防治、生态保护与建设等专家与律师。

调研组日夜兼程、翻山越岭,通过召开会议、现场考察、问题答疑等方式,顺利完成此次调研工作。座谈会上,专家和律师认真聆听、耐心答疑,解决了试点工作的问题和难点。

巍巍祁连山、悠悠八宝河,路过黑泉水库,翻过大阪山,路随着山转,蜿蜒十八盘……在大通河河道整治现场、小八宝河石棉矿生态环境修复现场、农牧民水源保护区、门源县城镇垃圾填埋场等试点项目建设处,都留下了调研组践行“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理念的足迹。高原上,感冒发烧最令人忧心。调研组两名女同志带病赴高原,坚持在祁连山工作。调研组成员不轻言放弃、尽职尽责,体现了争做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的精神。

作者单位: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