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环保管家让治污省心省事
河北制定钢铁焦化超低排放地方标准
丹江口试点垃圾分类“月月考”
啥都能烧的锅炉还能超低排放
创新驱动发展 科技改善环境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18年11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环保管家让治污省心省事
烟台推广环保管家服务,助推环境质量改善
 

本报记者王学鹏烟台报道 记者日前在山东省烟台市基威特钢线制品有限公司、烟台泰华建设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等企业看到,污水处理区域干净整洁,各种设施运行稳定。这些企业负责人表示,通过与山东海岳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工业废水运营环保管家协议,治污变得省心省事。

近年来,“一键打包”的环保管家深受市场青睐,正成为烟台市工业园区和企业的共同选择,同时也带动环保管家综合技术服务产业快速发展,既激活了市场动能,又提高了治污效率。

山东青大泽汇律师事务所律师孙国再认为,企业、园区引入环保管家,是防控环境法律责任风险的重要举措。随着新环保法及配套法规的实施,排污企业对其环境违法行为和破坏生态的行为不仅要面临巨额罚款、行政拘留、停产停业等行政处罚风险,而且还要受到严厉的刑事责任和民事责任追究。“构建企业环境合规管理体系,确立绿色发展理念,关乎企业长远发展。”

位于烟台开发区的山东海岳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推出了“蓝博士”环保管家品牌服务,形成了集生态环境、地质环境为一体的“咨询+治理+运营”的环保管家综合服务模式。截至目前,已承接运营企业、园区等环保管家服务合同20余项。

山东海岳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侯云洪介绍说,为向客户提供更为完善的环保管家服务,公司以“互联网+客户需求”为导向,研发推出了“蓝博士”环境管理信息化服务平台,实现企业管理人员足不出户,用电脑或手机登陆系统就能了解掌控治污设施运行状况。

山东昊方鑫佳机电有限公司选择海岳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环保管家,从最早的环境影响评价、环保竣工验收,到如今的废水、废气治理以及设施运营、例行监测等,环保管家的作用日渐凸显。公司环保负责人告诉记者:“环保管家是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技术优势和经济效益明显。我们计划在联合铸造项目上,继续引入环保管家。”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